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电影院第五期——《建国大业》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蓝天书院特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电影院”活动。4月11日在青年之家举行了第五期红色电影欣赏——《建国大业》。

    本次观影前,蓝天书院特邀土木建筑学院的王艺娴学姐分享了自身大学的体会。学姐表示,在学生会工作,要富有责任心,有担当。在活动中要知道自身真正想要学到什么,不要死板工作。最后,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相处的人形色各异,学姐希望我们可以将心比心,在大学中学到和不同人打交道的能力。

11EDC8

学生感悟:

机械类三班 邹雄:

看完建国大业后,我的内心感触颇深,革命家经过了艰苦卓绝的奋斗才建立了新中国,我们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影片中过元旦的场景最令我难忘,无数人围着火堆跳舞,而毛主席周总理等人在屋子里喝酒唱歌,却流下了泪水。在他们的带领下中国共产党才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

在这个和平,富强的年代,我们应始终铭记先烈们创造的来之不易的胜利。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努力学习,为祖国做出贡献。

航空航天类四班  鲍骥远:

影片以抗战胜利建国前期为背景,主要讲述了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确立和建立的过程。还一一重现了重庆谈判、双十协定、三大战役、政治协商、开国典礼等对新中国的建立有重要作用的历史事件。影片中,以毛泽东主席为首的共产党人通过建立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获得了全国人民的支持,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召开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如今,中国已然成为国际社会中重要的一员,我们回忆那段历史,追忆那段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由衷地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的内心也应该永远装着我们的祖国,在她的光芒下更加闪耀。

航空航天六班  江雨晨:

建党立国的大业,靠的就应该是无数平凡却又伟大的人民。此次我欣赏《建国大业》后,在领会到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的同时,我更关注到了那些参与建国大业的小人物,用自己的赤诚之心贡献建国大业的微小力量。观影结束后,影片中那些小人物前赴后继的画面深深印在我脑海里,久久不能忘却。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始终铭记英雄先烈的精神,勤奋学习,刻苦研究,做新时代的接班人,为建设祖国贡献更多的力量。

小结

影片自始至终,都散发着一种让人振奋的感情,带领我们回到那段峥嵘岁月,体味建国的艰辛。我们的国家经历过虚弱、侵略和战乱,我们的人民受到过欺辱、压迫与掠夺,现在,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鲜血铸就的成果要我们这一代人去守卫,去保护。

 

上一条:蓝天书院院长李庆丰为蓝天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下一条: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钱亚军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