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看党史故事,忆峥嵘岁月”蓝天书院大学路校区社区党史学习会(第六期)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 点击:[]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蓝天书院公众号特别推出“看党史故事,忆峥嵘岁月”党史学习专题,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通过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引导全书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来时路,砥砺向前行。

16850

5月14日,蓝天书院在大学路校区学三舍初心党建工作室开展社区党史学习会(第六期)——“国共合作,共创大业”,蓝天书院大学路校区党团建设中心全体成员,学生会成员杨晓涵,章诗琪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团建设中心殷斌斌主持。

17163

本次活动中,全体参与人员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国共合作,共创大业”,了解了第一次国共合作,即在大革命时期,是中国共产党同中国国民党首次建立的合作。以国共两党合作为特征的革命统一战线的建立,加速了中国革命的进程,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出现了轰轰烈烈的大革命。

12D74

第一次国共合作掀起轰轰烈烈的国民革命,中国共产党也有了极大的发展。但是,这次国共合作给中国共产党的经验教训是极其深刻的。主要是:

1、建立国共合作统一战线是必要的、正确的,但必须坚持统一战线中的无产阶级领导权,对资产阶级实行又联合又斗争的政策,这是革命成败的关键。

2、农民是无产阶级的可靠同盟军,农民问题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中心问题,必须放手发动农民,坚决依靠农民,建立巩固的工农联盟。

3、武装斗争是中国革命的特点,必须重视武装斗争,建立党和人民直接掌握的革命军队。

基本上推翻了北洋军阀的反动统治,沉重地打击了帝国主义的侵略势力;宣传共产党的纲领,扩大党在群众中的影响;党开始掌握部分革命武装;广大人民群众受到一次革命洗礼,为中国革命继续前进奠定了基础。

——党团建设中心杨博然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促使人们看到过去坎坷的道路;历史也是路标,它引导人们踏上未来宽阔的坦途。国共两次合作的历史经验是深刻的,很有教益。以国家民族大义为重、携手合作、共赴困难,求同存异、真诚相待、互相信赖,国共两党合则双贏、分则两害,是国共合作的宝贵经验。在求稳定、谋发展的今天,海峡两岸应继续加强民族凝聚力,避免对抗内耗,加强交流对话,追求互利共贏,从而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创新时代!(图片/张宁 文字/杨晓涵)


上一条:蓝天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宣讲会 下一条:激辩思想 共析党史 ——蓝天书院社区管理委员会举办第五期读书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