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激辩思想 共析党史 ——蓝天书院社区管理委员会举办第五期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5-16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学“党史”中常学常新、不断感悟,进一步汲取精神力量、升华理想信念,蓝天书院社区管理委员会于5月16日上午在社区“阅读吧”举办了第五期“学党史,悟思想”主题读书分享会。

4B8D3

此次读书会选择的作品是由人民日报和中央党史出版社联合出版的《中国共产党党史》,本次分享会选取该书九、十章作为阅读内容。


面对面交流:忆初心 求奋进

活动中,各青年学生分别就书籍内容分享交流读书感受心得。

5A16C

党史阅读感悟

通过这个党史阅读分享会,我了解到了更多的关于党史的发展。作为21世纪的高素质人才,科学文化方面的能力固然重要,思想道德素质的提高也是很重要的。要多关心国家大事,多关心周边发生的事情,这也是我们大学生应该做的。学习党史,以活生生的中共党史进行革命的传统教育和党的政策教育,让我们完整地了解党的历史,了解党的优良革命传统,了解党的政策和策略的发展轨迹,是一件既有历史意义又有现实意义的事情。旨在对我们进行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使我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了解党所走过的艰辛历程,并真正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此来激发我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真情实感。这也有助于我们更加容易的了解国家的发展,并让我们自己更好的融入进去。

现在我们来之不易的安定、美好的生活,不是偶然,而是党始终坚持正确的领导我们建设创造幸福的生活,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民族前进的脚步坚定,人名群众紧紧拥护党的领导,用双手去开拓美好的未来,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郭志欣 材料类六班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从召开以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锐意推进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不断扩大开放决心之大、变革之深、影响之广前所未有成就举世瞩目。从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的面貌、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 中国共产党的面貌能发生如此深刻的变化我国能在国际社会赢得举足轻重的地位靠的就是坚持不懈推进改革开放。

改革开放最主要的成果是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有力保障。事实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也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旗帜。面对人民群众新期待我们必须坚定改革信心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推进改革。李总理讲全面深化改革使经济社会发展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面对改革国家的领导人高度保持发展、可持续性的眼光努力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凝聚合力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改革的局面。全面深化改革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等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努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加广阔的前景。

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永无止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李艳雨 电子信息类六班

通过近段时间阅读有关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让我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蕴涵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一个个辉煌和奇迹的经验与智慧。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充分说明我们党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经过党史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更加热爱党,更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过对党史的学习,使我更深一步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记录着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篇章,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领导人民改天换地,到领航中国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充分表明,党的领导不是自封的,也不是什么力量强加的,而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张紫钰 机械类五班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是以这次全会为开端。中国人民面貌的历史性变化,最根本的,就是在华国锋主席领导下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重新确立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指引下,冲破了长期禁锢人们思想的许多旧观念,摆脱了许多思想上的枷锁和禁锢,振奋起伟大的革新创造精神、开拓进取精神、实干兴邦精神,激发出空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创造出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

“看过去是为了更好的看未来”,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就是要我们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启迪智慧,砥砺前行,这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四五”开局的必然要求。学习党史可以让我们守初心、担使命,坚决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党的历史也充分证明了我们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所以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想克服困难、取得胜利,就必须要依靠人民、团结人民,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只有这样才能汇聚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力量,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赵冉 电子信息类二班

百年党史镌刻着奋斗的辉煌,也昭示着未来的方向。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从我们脚下这片红土地吸收深厚养分,只有对建设现代化强国的美好愿景充满自信,前进的道路才会更加行稳致远!蓝天书院社区管理委员会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方法,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引导全校师生从历史中汲取解决实际问题的经验智慧,增强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图文/社区共享空间管理部)


上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看党史故事,忆峥嵘岁月”蓝天书院大学路校区社区党史学习会(第六期) 下一条:蓝天书院举办“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五四青年节宣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