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蓝天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持续推动蓝天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院于5月17日在B103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宣讲会。本次宣讲报告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魏主讲,蓝天书院南校区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各班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

1C22C5

会议伊始,孙魏以短视频《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让同学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全过程。接着,他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来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为目前世界上历时时间最长、拥有党员数量最多的执政党。

11D1BF

他指出,作为百年大党,“大”不仅体现在建党早、历史悠久、执政时间长、党员人数众多、体量庞大,更体现在纪律严明、战斗力强、胸怀天下、立己达人。他强调,从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胜利、成立新中国、到社会主义建设阶段,再到如今的带领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奋斗,致力于实现一个又一个百年大业。

20CD8D

本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增强了在场学生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认识和理解,激励着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承担新时代党员的任务与使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而奉献终身。


上一条:蓝天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场宣讲会 下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看党史故事,忆峥嵘岁月”蓝天书院大学路校区社区党史学习会(第六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