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蓝天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场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5-19 作者: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加强师生党史学习教育,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之蓝天书院第三场宣讲报告会于5月18日下午在01A203教室举办。本次宣讲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实现伟大梦想》,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甄尽忠教授担任主讲。参加本次宣讲会的有蓝天书院副院长李振宇、全体辅导员、各班学生代表,共计180余人。宣讲会由李振宇主持。

DD69B

甄尽忠首先以中国建党一百周年为背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要从“习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贡献”以及“坚持党的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个方面展开宣讲。

E2ADC

甄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三化四史”,提出应加强中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的学习,加强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及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教育学习。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全体师生做到学史名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践行革命先辈的宝贵精神。同时,他号召全体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升自我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D2DBE

甄教授在谈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贡献时,结合建党前后的中国发展史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从一个被称作东亚病夫的国家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巨大变化,并且有望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强国。他讲到,全体师生应学习并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努力奋斗。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强调我们应真正做到知史爱党,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280B

本次讲座甄尽忠教授语言幽默风趣、史料详实、生动有序,不仅使师生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而且增强师生前进的动力。全体师生应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蓝天书院处级干部召开理论中心组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下一条:蓝天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