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蓝天书院处级干部召开理论中心组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6 作者:蓝天书院 点击:[]

5月24日,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蓝天书院处级干部开展了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研讨会由直属党支部书记贺庆来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CAD03

首先,贺庆来书记根据学校《关于5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的通知》安排,传达了本次会议主要学习内容和研讨内容,并作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蓝天书院副院长衡峰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为什么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具体内容。副院长李振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一书中“全面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文章。贺庆来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文件,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条例》,并重点解读《条例》中的重要修订内容。

E1BCC

结合专题学习内容,与会人员就“如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院长李庆丰结合本次专题学习内容做了主题发言。李庆丰指出《条例》体现了新时代背景下党的建设对高校的新要求,也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先进性。书院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立德树人的实际成效和基层党组织的真正活力视为高校党建设的重要标准,继续秉持开放办书院的精神,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探索和完善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体制机制,推动蓝天书院实现新的发展。

最后,贺庆来书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支部将学习《条例》与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等系列活动相结合,进一步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活力,积极探索和挖掘书院制育人模式特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蓝天书院各项事业发展更上一个新的台阶。(图片/秦陆玉 文字/代中杰)


上一条:蓝天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蓝天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场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