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党委书记詹国文为蓝天书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3-04-22 作者:蓝天书院 点击:[]

4月21日下午,蓝天书院第5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三讲在科学讲堂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詹国文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及启示》为主题为第5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詹国文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内容、马克思主义简要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和马克思主义发展历程的启示四个方面,通过近代时期生动的事例,结合当今时事,引导在场学生深刻体悟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伟力。他指出:一是领会“思想就是力量”,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基,理论之源,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始终遵循的指导思想。二是牢记“理论的生命力在于创新”,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是因为我们党把它和中国实际相结合,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丰富和完善,因而体现出巨大的改造世界的力量。三是谨记“理论的价值在于运用”,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运用的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实践中去,去观察世界,分析问题,纠正航向,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詹国文对在场积极分子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深刻体悟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伟力,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努力提高自身理论素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本次党课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在场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詹书记的专题党课,自己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加准确深刻的理解,为日后提高能力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打下夯实基础。(审核/王宪)


上一条:蓝天书院学生党务负责人符柯为蓝天书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下一条: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贺琼为蓝天书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关闭